🔞

八百万桃花换一世精明细算

欲断魂

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使人暴露缺点的方法,哪些东西人们害怕公诸于世,哪些话人们害怕叫更多人知道,这些我全都清楚。
看透一个人太简单了,因为每个人类都是性格饱满丰富的个体……不止是肉块那样简单。如果接触时间足够,我就能看透一个人的本性,不是开玩笑,不是中二病,我真的可以。手机的密码、电脑上文件的密码是有来由的,那些被我牢牢锁住的东西都是我悄悄写下的关于某人的人格分析,有同学,有老师,有社会人……一个人格远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样简单。
偶尔也有人很好懂,三言两语就能使人看透灵魂。比如不愿意道歉的人往往没有朋友,因小事就宁愿与小孩子闹的人往往内心空虚,有认为自己没有错这种想法的人往往是自卑过度所产生。一般这种人也喜欢对号入座,且有抑郁倾向(这种人不会让人心疼,反而会叫人感觉烦躁)。
……因为身边就有这种人喔。即使是朝夕相处的人,也会厌恶的吐出来吧。
实际上这种程度的性格窥探是谁都能做到吧,只是程度不一罢了。人性的恶劣面在一些小细节上暴露无遗,在关乎生命的大事上无所遁形,恶人是无处不在的,每个人都很恶心,好人不过是相对来说的。
我十六岁零一个月,看上去可能活的很开心快乐……我知道自己的自卑已经表现到了脸上,面对某些事我会觉得自己不配啊或是别的什么;但偶尔又自大到无以复加,好似天上地下只有我一人存在似的……初中时我拿刀子在自己胳膊上比划,真正下手不过三四次,事到如今我也觉得害怕,没有留疤还是上天保佑;在宿舍我摸着包里那把劣质小刀,刀尖没有合拢刺进我手指里,什么时候这么锋利了……
高中真的很好啊,至少在这儿我没那么无聊了。大家都像蠕虫一样可爱,我也像个草履虫似的。寝室里也有内心活动和行为表现不相符的,我知道也装不知道。一个人暴露了自己的缺点就等于叫人抓了弱点,我知道怎么方便快捷的毁掉一个人,现在手上已经有数不清的驯马鞭子,所以不在乎自己的小辫子落入谁手。堕不堕落我都随便的,因为我如果不怀疑别人就无法正常生活,我需要的不是安慰……是信任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北长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